close

小女生很迷戀二年級的學長,每次上課總是纏著我問東問西。

 

小女生:「老師,妳覺得他是不是很可愛啊?」

老師:「是很可愛啊!但是除了可愛,他應該還有其它吸引妳的地方吧?」

小女生:「沒有啊!就可愛而已,但可愛就夠了,不是嗎?」

其他小女生:「厚~他哪裡可愛?妳很花癡欸!」

小女生:「最好你們都不覺得他可愛,這樣才不會有人跟我搶。」

老師:「問題是一個沒有其他女生喜歡的男生,妳為什麼要?」

 

小女生似乎不懂我的意思,其實,小朋友,我覺得最可愛的是妳欸,因為我沒有這種勇氣讓全校的師生都知道我喜歡某某人,我沒有勇氣追著他的每個科任老師問他是不是很可愛?所以我很羨慕妳,不管別人怎麼虧妳,妳依然勇敢且堅定地去愛。

 

「小王子」一直以為他的星球的那朵玫瑰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朵,直到他發現原來還有其他成千上萬的玫瑰存在時,雖然驚訝,但他對他們說,你們終究是不一樣的,因為妳們不是我心中所愛的玫瑰,妳們是空虛的,只有她才是唯一。

 

玫瑰也說:「我以為是因為我的獨特所以小王子才愛我,其實是因為小王子的愛使我變得獨特。」

 

以前我也覺得他很可愛啊!但他真的可愛嘛?不是欸,是因為我愛他,所以他才顯得可愛。正如那朵玫瑰,是因為小王子的愛才使她有別於其他玫瑰。愛情沒有道理,但是絕對不能光靠「可愛」兩個字,因為有一天當妳覺得別人更可愛的時候,他就不可愛了。

 

或許我已經不再是那樣的年齡了,所以當我聽到小女生純粹是因為一個人的「可愛」而喜歡他時,難免感到頭皮發麻,我希望「可愛」只是一個開端,如果一開始就不覺得他很可愛,愛情當然也就無法開始,但是一定要更努力去發掘他的其他優點,並用更理性的眼光去看待他的缺點,如果妳對他的優缺點有了全盤的了解而後依然覺得他很可愛,那就去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