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天團說好去看「慾望城市2」,結果網路公告時間跟現場不同,又因為時間太尷尬只好作罷!這種情況很像你跟我,不是太早就是太晚,總沒能兜對在一起。

 

不甘心就此浪費青春,回程逛了一下「玫瑰唱片」,我最喜歡在DVD特價區挖寶,通常都會找到對我來說極有價值但是很便宜的東西,然想到家裡還有一堆歷史劇沒看完,購買的熱情就被澆熄了。

 

轉到金石堂想找袁瓊瓊的「曖昧情書」,沒想到她的書居然連一本都找不到,這是什麼世界?不死心,走到附近的諾貝爾把每個櫃都找了一遍(連財經類都不放過),沒有就是沒有!天哪!大學國文通識課教授可是花了不少篇幅講解她的小說,為何我卻連一本最經典的都找不到?(我不網路購書,我喜歡實實在在捧書在懷裡的感覺,更何況我心愛的書若在運送過程中被壓壞我會很心疼的)

 

我很想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很愛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很恨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很氣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假裝你這個人並不存在,
好對自己解釋為什麼所有的話
所有的思念所有的訊息都像冰,
落入水裡,
透明的沉下去,
只存在一小時,
也許更短,
就化成水。

沒有痕跡。

  

(袁瓊瓊「曖昧情書」)

 

回過頭往金石堂走去,烏雲掩蓋了夕陽餘暉,跟鞋踩在人行磚上,喀喀響的,很有秋天的氣息,但空氣的味道是夏天的,騙不了人,就像我騙不了自己,我想著你,我想著「曖昧情書」裡的文案,我要學習假裝沒有這件事,但假裝本身就需要用假裝去假裝,我必須用盡力氣才能假裝沒有這件事,就是我依然想念你。

 

踅回金石堂,看見女王的書擺在暢銷排行榜架上,瞬間感到有點無力,再重新確定一次,張愛玲的書櫃前總是有人翻閱,鍾文音的「短歌行」很顯眼,鄧惠文的「還想遇到我嗎?」封面太可愛了,要不是看作者,我應該不會去翻它。

 

猛一看,卡森麥卡勒斯的「傷心咖啡館之歌」與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還真是相像,要不是我很愛朱少麟的書,匆忙間可能會拿錯,因為我發現店員把這兩本書放在一起(書背對外),明明厚薄就差很多好嗎?另「傷心咖啡店之歌」換封面了,果然令人傷心,我很怕我再也買不到舊版的,也許是刻板印象,總覺得換了封面就不是原來的那本了,我果然有偏執傾向,但朱少麟在我心中仍是首屈一指的,我若是有她一半的才華我會很驕傲,我真會非常非常驕傲的。

 

242828_1.jpg 

 

image.jpg 

 

金石堂沒有什麼命理書籍,諾貝爾倒是挺豐富,竟然有一套三本瀟湘居士的相書,手癢翻閱了一下,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意簡言賅的相書了,非常非常的簡明扼要,條例清晰明朗,我只記得他說眼睛圓大又有波(雙眼皮)的人容易感情用事,我深嘆了一口氣,默默闔上書。

 

看見席慕蓉詩選集裡有一首詩「請柬——給讀詩的人」,我下意識地認為我應該也會收到那則請帖,因為我讀詩。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去 去看那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
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

讓我們併肩走過荒涼的河岸仰望夜空
生命的狂喜與刺痛
都在這頃刻

宛如煙火

 

能說什麼呢?這樣美的詩句只能出於那樣冰清玉潔的女子,她一生受丈夫寵愛,擁有世界上那種”絕對的愛情”,如此才能理直氣壯地做夢與寫詩,理直氣壯地給愛情最美麗的名字。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煙花是繁花也是夢境,很美,但總是捉不住的,我因這體悟而想流淚,而我並不絕望,如果我已經在你眼裡看過一場最美麗的煙火,如果我已經在你心裡踏過一場最真實的夢境,如果我已經與你在愛裡輪迴過那麼一遍,輪迴過生命的狂喜與刺痛,那麼那麼,我要把這請柬燒了,讓它在最後的燃燒裡再綻放那麼一次,只是這一次的火焰零星,宛如你殘留給我的溫柔,終會化為輕煙,再不能燒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