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en先生:

      你好,謝謝你來看我的星座文,也很高興我的文字能幫你療點傷。(我很想吶喊,可以當視覺系的話,誰想當療傷系?唉......)

      你說這是迷信?我倒不認為,我相信命理之所以能傳承幾千年絕對不是無稽之談,否則早就被淘汰,我只是企圖在這裡頭尋找共同點,然後"對症下藥"。常說星座沒有"好壞",只有"特質",例如討厭天蠍座的人會說他們報復心強,但喜歡天蠍座的人會說那是因為他們愛得深,一樣的特質,卻有不同解讀。

      我知道,水瓶座一旦陷入愛裡就是絕對的耽溺,那是一種幾近飛蛾撲火的自殺方式,我們會一反愛好自由的天性,自願為心愛的人折翼。

      曾經認識一個跟女友同居三四年的年輕水瓶男,女友劈腿後帶著新歡到兩人住處搬東西,他趁女友打包行李的空檔走到外面見那個男人,我以為他是要找對方幹架理論,沒想到他卻只是問對方愛女友哪一點?他很認真地對我說:「他說他愛她的"天真",我心想,你們的感情絕對不會長久,因為一個男人不能只愛一個女人的天真。」(喂~這是重點嗎?)

      我忍不住拍案叫絕,瞧,這才是水瓶座會說的話呀!

      我想到我交往十多年的前男友把別人的肚子睡大,我從台中搭夜車去台南對她曉以大義,我告訴她不可以拿孩子當籌碼,不可以因為一時賭氣而拿自己前途開玩笑,那一刻我不像元配,反而比較像個導師,但對我來說那個爛男人已經不是重點,重點真的不是"背叛"這件事情而已,我在乎的是她腹中孩子的未來,我見過太多因為家庭不幸而憂傷的孩子,無論如何不可以再製造一樁。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我的確是這樣想的,小情小愛又如何?孩子的一生比我一時的失戀痛苦來得重要。同樣是水瓶座的宋新妮也曾在電視上公開說:「我與Andy的關係已經不是"劈腿"這麼容易就可以分手的,我在乎是後面那個"家"的感覺,我愛他的孩子,我跟他無論在生活或工作上都不是那麼輕易分得開的。」

      年輕的水瓶男最後跟女友說:「我會等妳一個月,這個月內的任何一天妳都可以回頭。」我想這是水瓶座獨特的思考方式,如果未來會幸福,又何必介意當下的自尊?所以宋新妮願意包容,水瓶男也願意原諒,對愛情,我們真的是能屈能伸,心胸寬大的族群。

      你說,你喜歡的她的另一半也是水瓶男,你有的優點他也有,只是他跟天蠍女沉醉快樂,你卻坐困愁城,只好拿出智慧讓世界改變。

      這段話非常水瓶,我完全能理解。水瓶座在面對失戀時不是呼天搶地,也不會怨天尤人,而是跳脫出那個框架,讓自己成為第三人,站在至高點重新審視這段關係。星座專家唐立淇曾說水瓶座的女人對初戀往往很執著,但只要讓她死過那麼一次,只要狠狠痛過一次,她就會浴火重生,從此再也沒有渡不過的愛情。

      我想,水瓶男應該也同理吧,在經歷過這場刻骨銘心的風雨後,你會重新認識自己,曾經自以為瀟灑,原來也可以這樣愛一個人,雖然已經失去她。水瓶男最愛有思想與獨立自主的女人,偏偏這是天蠍女的強項,水瓶男偏愛"低調的奢華",偏偏這是天蠍女一貫的作風,難怪你會這樣鍾情她。

      但是別忘了,若天底下的水瓶男都有著與你相似的特質,則天底下與她相仿的天蠍女孩大概也不會少,你一定可以再在人海裡尋覓一副令你心折的靈魂,年輕的水瓶男說若不是前女友離開他,他也不會認識我,雖然我沒有愛上他,但總是很美好的回憶,因此我猜想再過一陣子,當你遇到與你彼此相愛的女孩時,你也會感激今日她的離去。

      胡適說:「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但我想,有時候,也許,愛過方知情淺,當你得到下一段戀情,這些傷痕都將變得很淡很淡,那時候你才會真正地擁有愛情。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