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妳,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齊天大聖西遊記)

 

最近跟某人狂玩星爺的梗,想起了他的這段經典台詞。

 

以前看電視總覺得這段話很美,但現在想想,其實還蠻想罵他活該的。因為你的不珍惜曾經那麼傷人,所以紫霞仙子離開了你。現在再說後悔都是多餘的,有時候還顯得矯情。

 

你有很愛的人嗎?如果他剛好也很愛你,請你一定要珍惜,因為我真的相信人的一生不會那麼幸運,一而再再而三都有那樣的人愛你。

 

而一個人有多少愛可以供你揮霍呢?每次講到這個,認識我的男性友人總要大大鞭某人一遍,什麼惡毒的話都說得出口,害我很想笑。舉個例,每到下雨天我就要洗車打蠟,因為他說雨水是很傷車漆的,所以非打蠟不可。可是,除了我,我還真的沒有看過哪個女人願意在路邊洗車的,尤其是下雨天。

 

我也曾經怕睡過頭,整夜不敢闔眼,等著天亮六點多去他家附近買他最愛吃的小燒餅,回來時把鹹豆漿放在碗裡,在他床邊叫他起來吃。

 

記得他曾經在聽見這段台詞對我說星爺寫得真好,是啊!他是寫得真好,但他明知道卻沒有做到,我倒寧願他什麼都不懂,因為,懂得道理卻沒有去做,那種失望也是加倍的。

 

愛情有期限嗎?有沒有永保新鮮的方法?有時候我很想愛你一萬年,有時候卻又連一秒鐘都不想理你,日子也就這麼過去了,回頭才發現,原來已經是一輩子。

 

如果能夠愛你一輩子,那多少年又有什麼關係呢?這一世不夠,還有下一世,下下一世,總之,等我愛了你一萬年,才要考慮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