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半W打電話來,告訴我今晚的上弦月很美,十二點我出外望著天空找了半天,怎樣就是沒看到,難道我們存在不同的星球?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傷痕,也只能站在自己的立場安慰自己。所以兩個前女友各說各話是很正常的,你們都只能選擇自己能夠釋懷的部份去相信,妳說她信得比較深嗎?我覺得妳也不賴!

 

可不是嗎?縱使不愛他了,我也還是會偷偷希望他永遠會記得我,可是我萬萬不會想『他只是在你們身上尋找我的影子』而已,你們只是因緣巧合下的錯誤這種事。每一次戀愛都是獨立的,沒有誰是誰的替代品,因為時光從來不會停留。

 

否定別人他也不會回來,妳失去我也失去很公平,前女友們還爭什麼排名嗎?

 

***

 

每個稍微聊熟了的男人都說我很難搞,真是天大的冤枉,有人在認識的第一個小時就拿到我的電話,這位絕無僅有的W先生應該要頒個獎狀給他,我只是想說還是有人很厲害的,像是我小弟也是屬於這種狠角色(小白請出來示範,請~),而且這兩位都是巨蟹男!

 

所以不要再抱怨了,請加點油好嗎?(想知道他們如何辦到?學費先繳來再說!)

 

***

 

曾經有個小男生S把我惹哭了,因為我問他最喜歡哪個女明星?我心想天底下女明星這麼多,隨口說個豆花妹或是隋棠都不難吧?偏偏他老兄超級厲害,在茫茫星海中就是可以說出個A、B、C……F的F咖馮媛甄。

 

她誰啊?我相信在看這篇文的你應該也很陌生?可是「那個人」曾指著電視上的馮媛甄罵我說我沒人家漂亮!(難道他不知道自己長得像壞掉的豬哥亮嗎?)X!她妝那麼濃我怎麼知道她實際上長什麼樣?(妳就不要酸葡萄心理了,太可恥了,哈哈!)

 

所以因為這個理由,我把他刪除了,為什麼?對其他跟他一樣看上同一個F咖女明星的男人,我沒有好感。

 

***

 

有曖昧對象或有目標的男人還想挑戰我的,對這種人我真是打從心底瞧你不起。

 

我最痛很的不是你的三心二意,而是你把我當成傻瓜。也不必用這種方式試探我,放心,知道你有對象我會大方祝福,不會突然發現原來我愛的是你,然後苦苦哀求你回心轉意,那是偶像劇才有的劇情,你就醒醒吧,大白天的,不要做白日夢,乖!

 

***

 

小水問我為什麼前前男友不再來看她網誌?我真是啼笑皆非啊!

 

人家已經有女朋友了。我說。

關心一下也不行嗎?她說。

不行,換作是妳,妳願意男朋友去看前女友網誌嗎?我說。

可以啊!以前我都主動去找他前女友的網誌點給他看。她說。

妳找的,跟他主動找的,是不一樣的。如果他私下偷偷找,妳也可以接受嗎?我說。

為什麼不行?我心中坦蕩蕩。她說。

 

對,妳坦蕩蕩,可是別人不這樣不表示就是不坦蕩蕩,我也坦蕩蕩,但我也不願意男友再去點前女友網誌啊!

 

人與人之間還是要留點空間,有人喜歡去天體營,我就是不行啊!那能說我不坦蕩嗎?能說我就是小氣鬼嗎?妳覺得妳男友點前女友網誌沒什麼大不了,可是我不喜歡啊!又妳喜歡講妳前男友的往事,可是我不想聽呀!

 

***

 

二十歲時跟學長(如果有在發漏,就是送我玫瑰花的那個)晚上從關渡捷運站走回宿舍,真是好遠的一段路啊!路燈照映下,他認真地告訴我,要是三十歲還沒結婚就嫁給他。

 

這句話我還記得,很幼稚呢,但這就是青春,可以發夢卻不一定要實現。

 

這傢伙很可愛但運氣一直不大好,約我去聽學姐畢業演唱會,那一場卻是有史以來聽過最難聽的一次。結束後他頻頻道歉,我說又不是你唱得難聽,道什麼歉?不過神奇的是,讀美術系的他,現在是個很棒的聲樂家!(真是氣死一堆唱聲樂的)但這是沒得比的天賦,他唱起聲樂像天使。

 

如果有一天,當我回想自己年輕的時候,發現竟然如此乏善可陳,那我一定會感到後悔。

 

每一個小小插曲或是轟烈的戀愛回頭再看都是美的,只是當下一定有我不能抗拒的理由而必須放棄,所以我才能遇見你。

 

男人們就不要太小氣了,沒有過去就沒有你,你知我在說你!(妳知我在說他,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