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近,有一朵小小的白色的茉莉花悄然綻放在我心底,散發出淡淡的香氣,於是每一刻呼吸都是甜的。

 

我知道愛是微言,教科書裡甚至沒有一篇關於愛情的文章(古文例外),但是啊,我想歌頌它,我想感謝它的存在,心湖泛起的漣漪怎樣也掩飾不了,所以每天醒來都只想笑。

 

許多人都在看好戲,但我只看見了愛情,有名有利的女明星湊巧嫁給闊少爺怎會是為了錢呢?前男友發生車禍她毫不猶豫趕到現場與他緊緊相擁,這樣為愛情不顧一切的女人怎會是為了錢呢?為什麼不能只是因為愛呢?怎麼大家都急於要給愛情附加其他的條件呢?怎麼你們都要把愛情給弄髒了呢?

 

大部分人說閃電結婚大有危機?試問誰的婚姻沒有危機呢?難道相交多年的就沒有危機嗎?愛情如履薄冰,本來就戰戰兢兢。

 

我多羨慕她,我羨慕她有我沒有的勇氣,那每一次都如飛蛾般撲火的勇氣。這樣勇敢的女人也只有最優秀的男人敢擁有她,敢正眼直視她的光芒,因此又有何不可呢?愛情不就是這樣嗎?你眼裡有我,我眼裡有你,管它外面風雨如何,我們什麼都不要聽,只要幸福即可。

 

很喜歡薛凱琪的「蘇州河」(粵語版的「慕蓉雪)),兩個版本的詞都寫得非常美。愛只是愛,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只是愛。會不會我只是漁火,你是泡沫?你不屬我我有什麼把握?回頭望得清楚,快樂過很多,但缺乏你,我又擁有甚麼?每每聽了都想掉淚。

 

我不是我,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以美景掩飾我如舊美好地過。不過不過,都不過抱著你的煙波,誰人能像你感動我。無奈美麗捉緊到手上,如雲石堅穩都會弄破。

 

或許不該想太多,就讓愛只是愛,再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不過是愛,過去我曾為愛義無反顧,水裡來火裡去,傷心可是不曾絕望,於是我明白,心裡的愛的能量只會讓我更加堅強,在愛情面前我卑微但絕不懦弱。

 

PS.兩個版本我是比較喜歡華語版的,可能是因為華語發音比較溫柔,比較適合這樣的小曲吧!

  

http://www.youtube.com/v/H90SLblS088?fs=1&amp;hl=zh_TW"></param><param

蘇州河

作曲:方大同
填詞:林若寧

  

我只是漁火  你是泡沫
運河上的起落 惹起了煙波
我只能漂泊  你只能破
唸一首楓橋夜泊 我再不是我
一剎那的寄托 有甚麼結果
簾外驟雨哀悼我們脆弱

愛只是愛 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只是愛
碧空盡的深處誰也不曾存在 追懷追懷
還逃不過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來互相依賴
河上的船兒總不能永不離開
蜿蜒的泡影到底離不開 人山與人海
無奈浪淘一浪又一浪 也不過只為一次澎湃

河流上的潑墨 模糊了輪廓
你不屬我我有甚麼把握  

愛只是愛 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只是愛
碧空盡的深處誰也不曾存在 追懷追懷
還逃不過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來互相依賴
河上的船兒總不能永不離開
蜿蜒的泡影到底離不開 人山與人海
無奈浪淘一浪又一浪 也不過只為一次澎湃

寒山寺建於雲外 依然為世人愛情無奈
凡人沉默的參拜 感情的事只許等待
去的去不明也不白

那海市蜃樓只是愛

 

http://www.youtube.com/v/yOHyuL39AZs?fs=1&amp;hl=zh_TW"></param><param

 

慕蓉雪

作曲:方大同
填詞:林若寧

臨行辭別你  欣賞未夠
分一碟相思豆 冬至送輕舟
紅霞溶掉你  身邊白雪
姑蘇盛產的絲繡 蓋著我消瘦
回頭望得清楚 快樂過很多
但缺乏你 我又擁有甚麼

我不是我 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
以美景掩飾我如舊美好地過
不過不過 都不過抱著你的煙波
誰人能像你感動我
你泛起山川碧波裡的不是我
浮盪你背後河流上泡影 一個又一個
無奈美麗捉緊到手上 如雲石堅穩都會弄破

前塵弄熄煙火 記下了幾多
但記下你 對幸福有用麼  

和文物好好抱擁 仍難敵心底細雪洶湧
誰人明白我多凍 這種風景我看不懂
只發現雙腳不會動

那海市蜃樓只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