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妳這麼好的人,妳不能丟下我們啊!

 

阿嬤無預警住進加護病房,進去看她時因為打鎮定劑的關係,所以她一直沒有醒來。聽到小阿姨企圖叫醒她而哽咽時,我的口罩都濕了。

 

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阿嬤對我說:「恭喜妳啊,這張大學文憑是妳阿爸給妳的嫁妝。」

 

我馬上回她:「才不是呢,阿嬤,『我本人』就是最好的嫁妝,哪還需要其他東西陪嫁?」

 

阿嬤笑了:「女孩子這麼翹頭,妳阿爸總是說將來不知誰娶到妳準有苦頭吃啊!女孩子啊不用挑有錢的,要挑正直的,對妳好的。」

 

「阿嬤,我只知道要找能給我欺負的!」

 

「那我祝妳成功啊!」

 

我阿嬤就是這麼可愛的人啊!街坊鄰居沒有不愛她的啊!

 

阿嬤每年過年總要說她孫女小時候的故事,我聽了都臉紅,她說我很小的時候去廟裡拜拜,拿著香嘴裡念念有詞,大人們好奇地問我在說什麼?我說我求神明保佑我爸爸身體健康賺大錢,大家聽了哈哈大笑,笑我小小年紀就這麼機伶,問我要不要給他們家做媳婦兒?

 

弟弟出生的時候,我告訴鄰居家裡有好多雞鴨魚肉,還有很多黃金,鄰居聽了問我金子放在哪裡啊?我說放在陰暗的小房間裡。阿嬤每次都拿這件事取笑我,我懷疑我現在這麼"奸巧"都是阿嬤從小給我的刺激,我本來也是個誠實又純真的小孩兒啊!(是嗎?)

 

嗯,不能再說了,阿嬤快點好起來,醫院不好玩我好怕,我們回家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