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200618726

 

        十三年前台版《流星花園》上演,F4迷倒台灣萬千少女的心,最近看韓劇《繼承者們》根本就是《流星花園》翻版。

        今天孩子們來找我討論《繼承者們》的劇情,我告訴他們十幾年前也有一部很類似的偶像劇,那個時候我也還很年輕,從現在算起十幾年後也會再有一部類似的連續劇上映。

        因為永遠會有一群年輕的女孩在連續劇裡憧憬著愛情,不管時光如何前進,有著夢想的女孩總是素著一張臉,穿著T恤帆布鞋在最青春的時候遇見最青春的男孩。

        其實現實裡的愛情一點都不夢幻,有時還非常殘忍,不論從東漢《孔雀東南飛》到唐後《梁山伯與祝英台》甚至卓文君與司馬相如的故事到最後也是悲劇收場。可是我們依然不停地在傳唱愛情。

        在愛情面前我們既偉大也渺小,既年輕也蒼老,而我常常忘了我年輕的模樣,唯有在你們身上能找到一些往日時光,雖然很想說那都是假的,但還是倔強地相信這世上有一種愛情是真的。

 

        比起華麗的《繼承者們》我更愛《101次求婚》平凡的星野達郎對小薰說:「我發誓,五十年後,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愛妳。」

 

        達郎說:「我不會死!因為我愛妳,所以我不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