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回來逛逛了,打開部落格發現一些已經過期的留言,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給一些建議?但我不是大師,我只是喜歡看命理書罷了,自從搬來永和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接觸紫微,不足之處請大家海涵啊!

以下簡短回覆:

1.男友有小三,我該跟他結婚嗎?

答:不應該,但是妳會聽嗎?不會的^^

 

2.一開始他對我很好,但現在只要吵假就不理我

答:親愛的,這不是人之常情嗎?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239885_1110532408972130_3800682008874667880_n.jpg 

      離開二林將近四個月了,臨走前那段時光我以為將來屢屢想起便會感傷,因此很想抓住什麼,每天深夜十二點就會走去7-11買點東西,不管買什麼,總之這是我與二林最後的緣分了。

      退房時房東先生問我住多久了?我說五年了,他才驚覺時間真是一晃眼就過去了。

      最後去學校的那趟車程我好好感受了一下這五年不管颳風下雨都經歷過的上班之路。

      這年頭因為網路發達所以好友可以帶著走,依然每天繼續在網路上聊天打屁說別人壞話(喂),我沒有太多捨不得。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弟要結婚了!

 

女孩聰慧美麗、有學識又孝順,種種好,好得讓我慶幸前兩次婚都沒有結成。(前女友還是我介紹的,如今想起仍會不寒而慄!)

 

想想人生哪有什麼道理?當時你以為她做錯了什麼但其實是做對了!感謝她的背叛讓你遇見更好的女孩,你實在是個有福氣的人,阿姊祝你們攜手相伴,幸福快樂!

 

亦願所有在愛情裡痛苦掙扎的人們都能相信對方的離去是為了你好,相信這是他送你最後的禮物!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間聽到日本節目『關8比賽中』濱田惠小姐唱的《Love is over》可惜找不到她的版本,只找到原唱歐陽菲菲的影片與大家分享。

 

雖然有中文版,但我更愛日文翻譯:

 Love is over 雖然悲傷 還是要結束 這樣終結

 Love is over 沒有原因 唯一一點是 那是為了你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施寄青老師說人能做夫妻是緣,做父子是債,緣,大多是孽緣,債,大多是討債。

    

      她說很多女人喜歡曬恩愛,說對方對她如何言聽計從、如何百依百順,每次見到這樣的女人她都很想勸她適可而止,因為不要讓他把欠妳的債太早還清,一旦還清了,他就走了。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不解?當初他明明排除萬難不惜一切娶(嫁)了我,為什麼才過了幾年就變了呢?因為他已經不欠你了啊!

 

      從前世今生的角度來看其實這也可以給現代人在感情經營上做參考,如果對方比較愛你,則凡事不要太過分,不要恃寵而驕,不要一次把所有的恩情提領光,如此愛情才能細水長流。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坐在孩子的位置上,看到桌上一篇蘇軾的文章《記承天夜遊》看得入迷了: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未寢,相與步中庭。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

      何夜無月,何處無松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者耳。

        我看到的重點不大一樣,很是羨慕他有張懷民這樣的知己。

        這令我想起了張岱的《湖心亭看雪》:

        崇禎五年十二月,余住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鳥聲俱絕。是日更定矣,余(拏) 一小舟擁毳衣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霧淞沅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到亭上,有兩人鋪氈對坐,一童子燒酒,爐正沸。見余大喜,曰﹕“湖中焉得更有此人?”拉余同飲。余強飲三大白而別,問其姓氏,是金陵人客此。及下船,舟子喃喃曰﹕“莫說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若問我要找什麼樣的男人?應該就這樣的吧!在萬物俱寂的夜裡,想出門看一場雪,卻意外發現已經有一個人在那裡賞雪,在天地之間還有這樣與我志趣相投的傻瓜,就是我所望!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24913936-269758509  

關於《49天》網路上的討論很多了,但針對許多人認為宋宜景是申智賢的親姊姊這件事太灑狗血我的想法有點不同,我知道這齣戲編劇蘇賢京很喜歡埋梗再翻梗,不斷給觀眾驚喜(嚇),因此宋宜景之所以要是智賢的親姊姊不過是為了騙觀眾而已,讓我們誤以為最後那兩滴淚是宜景與舒雨的眼淚。

其實只是要帶出申仁真對智賢也有一份真情罷了!

原來啊,仁真是愛智賢的!原來是這樣啊!

(這才是真正的灑狗血啊!)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真是......奇蠢無比!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種女人,是戀愛的動物,與這樣的女人談戀愛是幸福的,但步入婚姻是危險的。

        你問你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其實只是不新鮮了而已。
        
        是因為他們無法過熱情消退後的平淡的日子,所以必須不斷地尋找新的刺激。
        
        我相信相愛的當下都是真心真意的,她只是珍惜不來,最值得珍惜的其實是平凡的生活。
        
        跟這樣的女人過一輩子太累了,你要不停地為愛情添柴火保持它的溫度,否則她隨時準備轉身投入另一場火熱的戀愛!
        
        如果她走了,也不用可惜,因為你需要的是永遠在原地等你回來的人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連假阿姑來家裡探望老爸,提起她一位親戚離婚的事,她跟老媽兩個人都覺得好可惜啊!嫁那樣好的丈夫,怎麼捨得離婚?

 

       原來他們所謂的好就是讓妻子衣食無缺,要車買車要房買房。之所以會離婚是因為丈夫不解風情(妻子恰恰相反是個喜歡遊山玩水的人),為人龜毛有潔癖,連床鋪都要求要乾乾淨淨,否則就要立刻替換,不能有一點點怠慢。

 

       阿姐忍不住說婚姻不是只有錢而已啊!也許錢能使人一開始感到很幸福,但人不是植物給它澆水施肥就可以了(有些植物甚至還要細心呵護呢!),也不是每個女人都只看錢,你們覺得可惜是因為是局外人,要是換妳每一天每一天過那種日子恐怕早就說再見了!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要離婚總要有理由所以這些都成了理由,但說穿了就是愛情被消磨殆盡了!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7200618726

 

        十三年前台版《流星花園》上演,F4迷倒台灣萬千少女的心,最近看韓劇《繼承者們》根本就是《流星花園》翻版。

        今天孩子們來找我討論《繼承者們》的劇情,我告訴他們十幾年前也有一部很類似的偶像劇,那個時候我也還很年輕,從現在算起十幾年後也會再有一部類似的連續劇上映。

        因為永遠會有一群年輕的女孩在連續劇裡憧憬著愛情,不管時光如何前進,有著夢想的女孩總是素著一張臉,穿著T恤帆布鞋在最青春的時候遇見最青春的男孩。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劇《百年遺產》裡完美的富家公子李世允因車禍同時失去了心愛的女人與味覺,從此他沒有再愛過任何人,直到遇到被婆婆虐待、遭遇婚變,身心俱疲的閔彩媛。

 

為了正式向她告白,他將這段過去去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某日他因嘗不出味道食物中毒在彩媛家中休息,彩媛首在他身旁照顧他,直到他醒來,她才哭了起來,他笑著說沒有關係,妳這樣好像我生了什麼重病?然後她緊抱住他不停地流眼淚,說他很可憐。

 

隔幾日他將過世的前女友的照片燒了,為了與彩媛重新開始。

 

一直反對的母親對他說:「你只是同情她!」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醒來打開FB,發現好多人都在跨年時留了言,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在睡覺了嗎?

 

我想我不孤單的,因為昨夜鄰居有個女孩哭得傷心,她的眼淚陪她跨了年。早上八點多醒來,她仍在哭,我有一股想開門出去找她聊聊的衝動。我想告訴她盡量哭吧!能哭是好事,真正的傷心是連哭都哭不出來的。

 

還好後來我遇到一個不喜歡女人流淚的人,他說我的眼淚會讓他覺得天要塌下來了,所以就連開心的時候也不可以哭,因為他這句話,我流了眼淚。

 

最後好像應該要來點新年新希望,但我不是固守傳統的人,對我而言2014年1月1日的這一天和其他每一天的重量都一樣,可是我明白有些東西就是不一樣了,例如我每天都覺得今天比昨天還要喜歡我的學生,每天都覺得今天比昨天更喜歡你!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小燕說:「男人給女人安全感,女人就會給他自由。」

 

      這句話雖沒錯但也不是全對,有些女人一輩子活在沒有安全感的恐懼中,就算全世界都給了她也一樣。所以他們的確是需要男人給的安全感,但就算擁有百分之百的安全他們也不一定給得起自由!

 

      可是我更相信安全感不是別人給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與其奢望別人給,不如自己有能力給別人。

 

      當然,更瀟灑一點是如果無法令我感到放心(我對放心的標準很低,只要每天回家睡覺即可),那麼我反倒會給他絕對的自由,既然外面的世界那麼好玩,就讓他去玩個夠吧!別再回來了!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水瓶座的宋新妮說:「我跟他分手是因為如果不這樣,媒體會一直攻擊他,我不能看他工作受影響,對我來說,劈腿真的沒什麼,但媒體就是不放過他,我不忍心他繼續被撻伐,所以只好離開他,他沒那麼壞,他也很難過。」

主持人張小燕說:「妳還是很愛他。」

 

宋新妮:「不,與愛情無關了。」

 

我想我懂她在說什麼?有時候對一個人好不是因為愛他而是因為不愛他了,因為不愛他了,所以只好用愛情以外的方式待他,就是盡量為他著想,希望他沒有我也能過得好。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