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封第三者寫給男人的情信是這樣說的:「雖然不能當你名分上的妻,但願做你心靈上的妾。」元配看見這樣的信,幾近崩潰,而她崩潰的理由是,她的丈夫憑什麼配得起這樣的情書?(這應該是很多大老婆心底的疑問吧!哈!) 

 

之前提到韓劇『愛的謊言』裡男主角對女主角坦白已婚的那段劇情,沒想到于美人也在新聞挖挖哇講了,而且她跟我看法相同,若是女主角很瞎地選擇當小老婆,她就不會再繼續看下去,幸好女主角馬上就清醒(編劇不落俗套,很優)。 

 

重逢後,男主角不停地試探女主角說:「不管我變成怎麼樣,妳都會要我嗎?」陷在重溫舊夢裡的女主角自然會說:「不管你變成怎樣,我都不能沒有你。」 

 

所以當外遇的男人對女人這樣說時,很多妻子是會混淆的,覺得好像是她的錯,是她沒有遵守承諾。當時他也對我說過同樣的話,他說:「妳不是說過妳很愛我嗎?」「我不認為我們之間的感情只有這樣。」「過去妳說愛我都是騙我的!」「謝謝妳拋下我,讓我看清妳!」「我恨妳!」說得彷彿我才是那個搞劈腿的負心人,果然,劈腿族都讀過同一套劇本。

 

節目主題在討論季中平前妻謝麗君為何同意讓陳明真作小?(還分一三五、二四六勒!)現場沒有一位女性來賓是能夠忍受的,但鄧惠文醫生說出一件令人氣餒的事,她說每星期平均會有十個不同案例為了該不該允許丈夫包二奶而向她求診,並且不好意思讓人家知道她正與別的女人『公家』丈夫。

 

她說,現場女性如呂文琬、黃雅珉和于美人可能是環境的關係,是新時代女性,所以絕對不可能容忍丈夫外遇,但現實中還是有許多生活狹隘的家庭主婦,週遭只有丈夫與孩子,沒有可以影響她的女性朋友,告訴她這是不對的因此她只能向精神科醫師求助,並且是請醫師幫助她調適心情,同意丈夫養小老婆?

 

有些惡劣的男人,當大老婆要離婚時,會以"我爸爸有心臟病,我媽媽精神狀況不太好,妳要跟我離婚就是擺明了要讓我做個不孝子!"說得義正辭嚴,好像別人都沒有父母,當初他也要我替他保守秘密,但我相信人的記憶會扭曲,拖得愈久只會對我愈不利,若沒在第一時間戳破他,就會變成我默許。在我通知他的家人後,他先生氣急敗壞地打電話質問我為什麼要告訴他父母,讓他父母擔心?真是可笑,難道我是孤兒嗎?難道我父母知道就不會心疼嗎?難道美伶也沒有父母?她的父母又會怎麼想?

 

除了大老婆之外,當第三者見苗頭不對要抽身時,男人為了留住她,會用"妳要是離開我,我就要我老婆告妳妨礙家庭"來威脅她。因此,在外遇關係裡,大老婆與第三者都是弱勢(多是大老婆原諒丈夫卻告外遇),最可惡的還是那個男人。

 

又鄧醫師提出一個很有趣的觀點,她說許多第三者打電話給大老婆並不是因為要嗆聲,而是想從她的口中得知他們之間的關係,而稱謂是很重要的,她想知道男人如何叫他的妻子?因為第三者往往會想雖然沒有名份,但他叫我【老婆】就表示我在他心中是最愛最被認可的,這是女人很微妙的心理。

 

不過若是遇到太囂張的第三者,大老婆氣不過的時候,千萬不要太衝動,不妨在她面前喚妳老公"親愛的"氣氣她也不錯,至於那個爛男人,連資源回收都沒人要,誰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