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要過第四個教師節了(歲月不饒人啊!),上星期校園中午就開始開放學生們點歌,點的歌名五花八門,印象中最深刻是”sorry sorry”跟”因為我太傻”,大部分感謝老師的教導,還有請老師溫柔一點的(聽說該位女老師還沒下課就聽見播給她的歌,好死不死就是正在上課的班級學生"匿名"點的,她不改潑辣本性說匿名者是俗辣!要找出兇手,哈!)。 

想到前年藝高206某位學生送了張教師卡給我,上面寫著”老師,抱歉我們班這麼不乖,相信再過一陣子……”再過一陣子就會變乖嗎?(邱老師,妳認為這有可能嗎?)相信再過一陣子,妳就會慢慢習慣了!”嗯,很好,原來不是我提升了你們,而是我跟著向下沉淪,嗚嗚…… 

今天每節課下課時間總會有一群學生湧進辦公室送卡片與禮物,有的班級送85度C的蛋糕飲料,有的送布丁果凍和鳳梨酥,107居然還送一盒蛋黃酥?(厚~~討厭啦,幹麻這麼貼心?別以為我會心軟啊!我絕對不會在學生面前掉眼淚的!) 

話說第六節某班同學一群人進來把我團團圍住(要蓋布袋是吧?),對我說完教師節快樂後竟然集體鼓掌,害本人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同學們,我不出來混很久了,用不著把場面搞這麼大吧?要低調低調嘿~~(弄得這麼尷尬真是的!別的老師應該會懷疑我是怎麼上課的,讓學生這麼High?)

看著你們的卡片,我熱淚盈眶(不是洋蔥,是錯字啊~~),我想我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很多好事,今生才能與你們結善緣,陪你們走一段成長路。 

我的孩子們雖然常常遲交作業、上課不守秩序,老是忘記帶美術用具(但是一定會記得要帶便當盒),偶爾惹我生氣傷心落淚,但是有努力對我好,儘管努力的結果不怎麼樣,但貴在真心努力過,我就會一次次相信你們的甜言蜜語,相信愛的教育是對的,我就會有勇氣堅持下去。

而你們回報我最好的方式,不是送我禮物,不是感謝我,而是將來能用同樣的心情對待別人,一如我愛你們一樣。


Ps1.三年前的學生書維打電話給我,害邱老師哭了,沒想到她還記得我,也還好我沒有換電話號碼,她說時間過得真快,第一次見到我是暑假當代導,我送她的屏東海生館的烏龜吊飾她還留著(另一隻小丑魚是送給致涵),而每次看電話簿時她都會看到我的名字,因此她始終記得我,原來我的電話一直靜靜的躺在她的手機裡(她的也是),就像某些人也一直靜靜地躺在我心裡。

晚間宣蒂也打了電話來,其實她是我的秘密線民,有她在就能隨時掌握藝高的最新訊息,今天算小女生有良心,祝我教師節快樂~@@~,否則每次打電話都是來搬救兵的= =”,嘴巴雖然說她沒良心,但是心裡很溫暖,能擁有這麼多孩子的愛,我想我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Ps2.親愛的莫迪里亞尼,我看到你的msn暱稱,非常Sweet,好窩心,我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