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有個很可愛的老媽,今年父親節前夕我跟老弟帶她去台中中友買禮物給老爸,結果卻逛進Birkenstock,印象中勃肯鞋這種東西就是很貴的拖鞋,而且樣式很醜,我一輩子也不會買,但既然老弟一副老子買得起的態勢,我也就跟著進去逛逛。

 

老媽:「唉呦,不用啦!我又不缺鞋,買老爸的。」

小弟:「沒關係,看看又不見得要買。」(這絕對是真心話)

客氣只有兩秒鐘——

老媽:「小姐,請給我架上那一雙,謝謝。」然後很快樂地開始試穿,「我剛好缺一雙去玩的鞋。」(阿妳剛剛不是說妳不缺?)

嫚嫚:「這雙多少錢?」

小姐:「這是最新款的,剛剛上架,不打折5900。」

 (嫚嫚os:靠,這雙醜鞋要5900?)

小弟:「靠,這雙要5900?」

嫚嫚:「小弟,你太猛了!」(我只敢在心裡想而已,哈!)

幸好最後沒有老媽的尺寸才作罷!老天有眼,因為這樣的價錢我寧願給老媽買一雙漂亮的,他們家的鞋真的不是我的菜,不管有多好穿,我都不會買。

 

中友門口,我問:「老媽,妳有特別想逛的櫃嗎?」

老媽:「沒有啊!就隨便看看。」

說完,她就一路直直走到ANNA SUI (安娜蘇)(這叫"隨便看看"嗎?),跟專櫃小姐說:「妳們家最近有出一支新口紅,廣告上的那支,你們這裡有嗎?」

小姐:「那支很受歡迎,我們也才剛進三支,您真幸運。」

老媽:「人家找好久喔!妳慧文姐姐也很喜歡……」這時,老媽眼睛絕對不會看我的,因為這樣就像是她在跟我討東西。但是妳要懂得讀心,要自動自發掏出錢結帳,心甘情願被打劫。

嫚嫚:「家裡很多口紅耶,妳有真的用完過一支嗎?」

老媽:「顏色不一樣啊!」

嫚嫚:「小姐,給我兩支。」(唉……)

小姐:「兩支1600元。」

(嫚嫚os:靠,一支口紅800,真是搶人呀!)

 

untitled.bmp 

 

但是他們家的產品設計真是很別緻哪,連我都忍不住愛上它的包裝,就當作是買那個FU好了。

 

經過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老媽又一副天真可愛順便逛逛的樣子,不經意提起:「我最近有在做 SPA,我想看看按摩精油,但沒有要買啦!」(關鍵字來了,可以直接把"沒有"兩個字省略)

嫚嫚:「妳買吧!淚……」該做SPA的是我吧?妳整天閒閒沒事耶!

 

重點是,明明是來買"父親節"禮物的,怎麼變成這樣我真是不懂啊!

 

去COACH櫃,我找到本來母親節要送她的皮夾:「妳看看喜歡嗎?我怕妳不中意所以沒買,妳覺得他們家的包怎樣?」

老媽:「唉呦,我又沒在幹嘛,不必用這麼貴的包呀!」

嫚嫚:「不貴啦!他們家一萬五就可以買到不錯的包包了,女人嘛,一輩子買個一兩萬的包包也不過份啊!」這是真心話,老媽雖然很會花錢很愛買,但還沒買過上萬的名牌包給自己。

老媽搖頭,當時我以為是因為老媽很貼心想替我省錢,但星期四下午老媽打了電話:「姐姐,重陽節妳要回埔里嗎?」

嫚嫚:「沒啊!」

老媽:「我們今天來清境農場玩耶!」

嫚嫚:「老爸有去嗎?玩得開心嗎?」

老媽:「有啊!那個海報設計記得做啊!」

嫚嫚:「我知道。」

老媽:「那個姐姐啊,上次妳說的那個牌子的包包是某家的副牌嗎?」

嫚嫚:「應該不是。」

老媽:「他們家的包包好像不會很貴喔?」(先舖一下不會很貴的梗)

嫚嫚:「是啊,我說過啦!一兩萬就可以了。」

老媽:「我有在看一個,不知道要不要買……」

嫚嫚:「喜歡我買給妳啦!」

老媽:「也不確定……」(正確翻譯是:我沒有逼妳喔!)

嫚嫚:「兩萬塊以內我都可以接受啦!買啦!」

老媽:「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喂~這麼無奈,還是我逼妳的喔?)

嫚嫚:「所以妳上次沒買是因為沒有看到喜歡的齁?」

老媽:「這裡有點吵耶,我們現在要去吃晚餐了,掰!」

嫚嫚:「喂~哪有人這樣的?」

 

還記得那天回家老媽露出得意的笑容:「那個乩童說得真是準。」

嫚嫚:「哪個乩童?」

老媽:「我小時候在自家門口玩,有個乩童經過,看到我對我說:小妹妹,妳命很好,一輩子不愁吃穿呢!』

嫚嫚:「是啊!那就表示有人命壞,一輩子要供應您吃穿哪!」

小弟:「講得真是太中肯了!」 

 

好吧!這就是我可愛的老媽,殺人荷包於無形,說她是金光黨一點也不為過,就是聞到一陣香味後你會感到頭暈,然後不知不覺中就掏出錢來買單,老爸已經被騙三十幾年,也算是功德圓滿,於是就換騙我們了,既然神明早有指示,我們就認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