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不談其他,純粹就談Selina任家萱的受傷事件給我的感想。

 

其實我比較欣喜的是看見男主角俞灝明的捨身相救。「英雄救美」自古皆然,任何男人見到美人落難都會特別踴躍,但也是有條件的,因為就算長相算再甜美,Selina也已經訂婚,算是半個人妻,所以俞先生顯然不是出於追求或愛慕之意。再者,他是個靠外表吃飯的男明星,竟然就這樣不加思索挺身相護,不可謂不勇敢。

 

那麼只能說除了他有高貴的情操,令他在那一瞬毫不猶豫選擇這樣做外,沒有別的可能。許多男人大難來時連枕邊人都不顧的,更何況只是同拍片的女主角,我不是鼓吹高道德,那太虛偽,不救也是人性,沒人會怪他,尤其可能傷害到自身安全,但當有人願意這樣做時,我就佩服。

 

如果那些沙文主義的男人發表達爾文進化論,支持男人就是要播種,風流有理,那麼身為男人也應該要盡到保護女人的責任,我很希望那些大男人快點出來支持俞灝明的行為。

 

打開娛樂新聞,明星們塑造的形象不是紙醉金迷就是崇洋拜金,酒駕撞人,一而再再而三吸毒,在在給青少年做了最壞的示範,蘋果日報甚至曾以雙J戀做為頭版頭條,荒謬至極!因此也不意外會有自稱是台中市中區的女學生在網路PO文「哈哈!號外!綠色執政淹水保證,宜蘭最好死多一點人!」這種令人遺憾的事件。

  

我時常想,台灣的社會環境給青少年灌輸的價值觀到底是什麼?在責怪那個女學生或是對岸高喊:「我爸爸是李剛!」的年輕人的同時,我們這些成人究竟負過什麼責任?身為老師,看到這些不懂事的年輕孩子,我只覺得我被狠狠甩了一巴掌!

 

雖然很替俞灝明惋惜,希望他跟Selina早日康復,但我感謝他讓我看見人性的美好,他證明了這世上還是有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不必山盟海誓,不必鮮花鑽戒,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沒有拋下我,那就是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