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某日深夜聽到葉蒨文的「愛的可能」,就隨手把它收進稿裡了。那時沒有真的失戀過,也沒有什麼體認,只覺得很符合情境,但最喜歡的是歌名。

 

愛有很多可能,我一直都知道,只是從沒想過有重新考慮它的機會,我始終認為我的一生只應該談一次戀愛,戀愛這種經驗,多了,就不美了。如果愛情有履歷,那麼我的記錄還真是乏善可陳。因此我時常鼓勵年輕女孩多看多比較,不要為不值得的人浪費青春,不要讓自己的愛情履歷像個社會新鮮人。

 

小魚兒的朋友即將與認識不到三個月的男人結婚,每次小曼姐找我總是因為新戀情遇到瓶頸,這些女孩在愛情路上儘管跌跌撞撞,但總是愈挫愈勇,看著她們每一次都像最後一次那樣純真與投入,心想怎麼我就這樣沒有勇氣呢?

 

常說我的愛情觀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不是在誰和誰之間做選擇,我沒有辦法同時進行從中挑一個,這表示我都不是最喜歡,真正喜歡的是無法再考慮其他人的,問題就只是我與你有沒有可能?是或非?要或不要?

 

小魚兒問我閃電結婚風險會不會太高?我想,風險跟認識時間長短是沒有關係的,有些人跟他睡了一輩子也談不上知心,有些人只跟他相處幾天就勝過那一輩子的了。

 

重要的真的不是倉不倉促,而是合不合適?

 

戀愛談得愈久愈結不了婚是事實,因為兩個人都已經不在乎那個形式了,婚姻制度固然不完美,卻是人類目前為止想得出的唯一制度,我也不得不承認正因為沒有那張紙,所以人會忘記自己的身分,忘記不管有沒有那張紙都應該對愛情誠實,是的,我說的是誠實而不是忠實,我不是非要你只能愛我不可,而是誠實地告訴我你無法專注地愛我,讓我也有選擇要不要繼續的餘地。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就是因為它有獨佔欲,親人與友情再不捨到夜晚終究要分離,唯有愛情可以理直氣壯地往那裡去,你就是只能回到有她的地方,跟她睡在同一張床上。我多麼喜歡在跟朋友道別時轉身有個人等我回家,為什麼有人竟不珍惜這份理直氣壯呢?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如果當時我能明白有一天我們會分離,也許我就能夠把故事寫得更好。

 

四年晃眼就過,記得當時MOMO還在我腳邊翻箱倒櫃的找零食,而我則在奇摩拍賣給牠找玩具,只是每次都只是逛逛,從沒給牠買成,現在想來挺遺憾,牠會記得我嗎?我想是不會了,就如我也不會刻意再去想牠(你竟敢用牠來勒索我?傻瓜,我怎會上當呢?),只要養牠的每一刻我都是真心愛牠,那樣也就夠了吧!

 

http://www.youtube.com/v/32h8DKws-No?fs=1&amp;hl=zh_TW"></param><param

 

愛的可能  <詞曲:李偲菘>

 

你出現我身邊 像個奇蹟發生
    沒想到會是你 讓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覺 是這樣陌生快樂的牽掛
    在相聚的每一分

    曾以為我見過所有愛的可能
    這一刻才明瞭 我有多麼天真
    想給你全世界 一刻我都不願等
    想要你的心 卻怕不能成真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
    你會不會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 我也感動萬分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

我會伸出雙手

我會(就)是你朋友到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