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論:楊淑君雍容

2010年11月24日蘋果日報

 

楊淑君是偉大的運動員,除了運動專業她已在高峰,難得的是一種寬闊雍容的見識和風度。她回國後呼籲:希望大家「理性對待」韓國人。她表示,我國教練團中也有一名韓國人,「他很辛苦帶了我們一年多。」這次事件「真的不是韓國人的錯。」這話對為選舉而大肆炒作的政客,有如當頭棒喝。她還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別去傷害無辜的人」,「盡量不要把政治和體育混為一談」。關於選前的敏感時刻,她也強調政治人物「當然不要炒作」這個話題。並不忘請大家為還在廣州打拼的台灣運動員加油打氣。

 

適時平抑仇韓氣氛

 

韓國人就像所有國家的人,有好的也有壞的,除了別具用心的野心家,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政客最喜歡煽風點火利用民族(粹)主義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希特勒利用反猶太人的情緒達到法西斯化德國的目的,後果慘烈。台灣人最討厭中國的部分就是對方憤青式民族主義,那種自以為正義、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戀,亦須以貶低他國和台灣,來滿足膚淺國族至上主義的優越病態心理,令人作嘔。而台灣人民也幾乎在楊淑君事件上走到跟大陸憤青同一條路,好在開放社會的多元意見立刻有人警告不應非理性地全面反韓。楊淑君勇敢的勸告也適時平抑了仇韓的氣氛,可見台灣民主社會已相當成熟。大家來向楊淑君鼓掌致敬!

 

這是今早蘋果日報社論,雖然這幾天本人瀕臨爆肝,可能言不及義,仍是忍不住貼文表示支持!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台灣瀰漫著仇很的氣氛,尤其是看到電視上一堆人用鐵槌砸韓牌手機,讓韓國化妝品下架,把韓國泡菜扔掉,蛋洗韓僑學校……,我真的不解,我們的社會是在教育孩子不滿時可以這樣對待其他無辜的人嗎?

 

真正的愛台灣不是只有在人家欺負你的時候才要出來意思意思一下,反韓貨?還好我本來就第一優先買台貨,一直都很愛國,不是平常賣韓貨荷包賺飽飽,出事了才在那裏砸韓國手機。不買韓國化妝品?這更過分了,要是韓國化妝品可以讓台妹各個美得冒泡好勾引阿里郎,何樂而不為? 拒看韓劇?別鬧了,人家製作戲劇多用心,難道要叫我回去看台劇嗎?台灣曾經是戲劇王國,曾幾何時淪落到被韓劇打得七零八落的窘境?

 

別疑惑我怎這樣長他人志氣?我罵自家的小孩是因為我愛他,要他成材,讚美別人的小孩時,心裡想的是人家媽媽怎麼教,可以把孩子教得這麼好?我有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孩子也變得更好?

 

「老師,韓國人都是韓國狗,怎不叫他們去死一死!」上課時某班小朋友這樣跟我說,老師聽了好憂心,這樣年幼的孩子顯然成為大人操縱的工具,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觀念並不是一件好事。

 

我說不呀!小朋友,台灣現在是民主國家,不能再走回頭路,你們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就仇視全部的韓國人,難道身為台灣人就有比較高尚嗎?我一點都不認為,我絕不敢說台灣就沒有壞人,一如韓國也會有好人。

 

沒有錯,我們的選手被惡意作掉我們很生氣,但一碼歸一碼,我們爭取該有的權利,但不是用這樣仇恨的角度反彈,動不動把民族主義搬出來正是政客的目的。而老共那隻在背後操控的黑手正在偷笑呢!小時候學校教我們要反攻大陸回覆疆土,解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從2004連爺爺訪中後,那些當初談共產黨就咬牙切齒的人突然都轉變嘴臉與中共眉來眼去,我看了都要精神錯亂,也明白了要是再輕易被操弄就是不夠智慧,要做個成熟的公民我想我還需要再努力!

 

昨晚看楊淑君接受專訪,雖然她口拙沒有辦法侃侃而談,但是她態度好誠懇,她沒有煽動台灣人民的火氣,而是告訴大家不能這樣傷害無辜的人,我真喜歡她,也以台灣有這樣的選手而驕傲!

 

前幾天我告訴鴨鴨最好的抗議方法就是睡韓國男人,當然不是教妳隨便亂睡,要睡就要睡他們的帥哥或是有錢男人,讓帥哥在床上伺候妳或是拿韓國富豪的錢來買MIT,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妳也可以叫他換上跆拳道服陪妳踢跆拳:「老娘想想氣還沒消,剛剛報復得不夠,再來一次!」包準他腿軟求饒。

 

不過不切實際點地想,當人家這麼流氓的時候,不是跟他講道理,而是變得比他更流氓,最好的辦法就是我們變得更強,要有李登輝的氣魄:「中共再大也沒有我懶趴老爸大!」

 

畢竟老大說話誰敢不聽?誰、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