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重拾對紫微的興趣,逛了當年我們一起註冊的命理網站,在首頁看見幾年前共同發出的文章又被人翻上來,標題叫『婚姻絕配』,不禁莞爾。

 

像個第三者似的把那些古老的留言逐篇地看過,心想這兩個人後來將會分手,但他們當時還傻傻的呢!老師真的準嗎?怎麼他無法算出我們的緣分將盡?

 

發現你今年一月底在網站發了篇文,感嘆如果當時沒有那樣,今日不知又會怎樣?我把它看完,看見你的惆悵卻沒有看見你的滄桑。

 

文內你說拿到博士學位又如何?那年為了替你準備博士班考試,我獨自影印資料到半夜一點,幾十份文稿攤在書店架上,一疊一疊分類整理,一份一份訂好寄件,能做的我都做了,只差不能代替你進考場考試而已。如今你卻對此毫不在意,這不是一點也沒長大嗎?

 

知道嗎?就算不再愛你,看你自暴自棄我仍是會傷心。

 

王菲唱的《因為愛情》我最愛那句: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此刻她跟李亞鵬卿卿我我早就忘了愛情的滄桑,但愛情怎麼會沒有滄桑呢?當年為了竇唯到公共廁所倒尿盆,這樣的深情卻換來無情的背叛,怎會沒有滄桑?

 

不管她是不是王菲,女人都是一樣的,都願意為心愛的男人守在方寸之地,沒有委屈,一切都是心甘情願。她也從來沒有講自己給過他什麼?愛一個人哪有什麼給不給的?只怕他不要!

 

許志安與鄭秀文分手多年後重新走在一起,這消息小小地振奮了我,讓我相信相愛的人終究會回歸彼此,千帆過盡,若還是他最好,為何不回過頭去珍惜呢?小魚兒說除非把對方當成新的人,那就可以再相愛,小弟卻對我說他絕不回頭,他有他的人生要過。

 

網球國手盧彥勳結婚那天,記者問他兩人之間最感動的事情是什麼?他說是妻子為了讓他睡好覺打好球,曾經在飯店裡打地鋪把床讓給他睡。我聽了很感傷,她選對了一個好男人,打一次地鋪就讓他念念不忘,我睡地上十幾年也沒換來你一句感謝。

 

因為這麼不堪回首,所以我固然羨慕有人能再次牽手,卻不可能是我。

 

最近當我開始喜歡某人的時候,看什麼都是甜的,連帶對你也慈悲了起來,謝謝你曾經在我人生中扮演那麼重要的角色,成全我的愛情,成就我的滄桑,人在最絕望的時候,成長得最快。

 

因為愛情,所以會有滄桑,也因為愛情,所以不再有滄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