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挖挖哇』討論一則關於八十八歲老翁與三十七歲女生相親的新聞(發生不久,應該還有點印象),女生帶著母親赴約,到高級餐廳點了一萬四的東西(還打包),老人只願負擔自己吃的一千多塊,因此鬧上新聞版面。

 

姑且不論男女主角的心態如何,主持人鄭弘儀說了一句非常中肯的話,他說:「其實只要男人喜歡那個女人,再多的錢他都願意付的!」

 

是的,問題不在價錢而是值不值得?男人遇見心儀的女人,只要能夠一親芳澤,再貴的餐點他都不會吝惜。(甚至還會說錢賺來是幹麻的?就是要花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104人力銀行總監邱文仁分享最近與兩位男士的約會經驗,過程非常有趣,她說與其中一位男士約在星巴克(男生挑的),這是個非常好的地點,至少對她來說是最輕鬆自在的環境(水瓶座的女生最怕壓力啊!),喝杯咖啡點個蛋糕200元就可打發,也不用擔心帳單問題。不過那天好死不死,當那位紳士去買東西的時候,有個小男生剛好拿書請她簽名,紳士先生回來時很嚴肅地要求對方不要打擾他們的私人時間,後來要求換到角落的座位,她問為什麼?他說:「因為我不希望再有臭男人接近妳!」(來賓呂文琬馬上說:「厚~不錄了啦!好久沒有聽到男人這種關心了。」)

 

當下她心花怒放,有種被寵愛的甜蜜感,因此對他嫣然一笑,紳士先生立刻告訴她:「以後不要再這樣笑了,因為妳的笑容能迷死全天下的男人。」(來賓李昂也立刻說:「這樣說就太over了喔!」)

聽完這句超級甜膩的話,她依然欣喜,回答:「謝謝你,我一直都是這樣對別人笑,但根據過去的歷史,從來沒有任何男人被我迷倒過,請你放心。」

紳士先生說:「不是吧?我查過妳的資料,有很多小男生喜歡妳。」

她說:「你確定那些文章不是我寫的嗎?如果是我寫的,那我鐵定是在為自己做面子,如果是別人寫的,麻煩你寄給我,讓我高興一下。」

紳士先生又說:「其實,除了妳前老闆,我還認識你們公司的其他人,只是我不能告訴妳是誰?

 

當下,邱文仁決定這個男人不適合交往,儘管他的條件實在非常優秀。

 

為什麼?因為這個男人已經在她身邊埋藏眼線,觀察了她許久,這種被默默調查的感覺十分不舒服,加上約會過程中使她有壓迫感,因此喊停。對於活在現代並且超級獨立的水瓶座女生而言,這是一種致命傷。或許是因為星座相同,我對於她說的內容都十分有共鳴,非常認同緊迫釘人的男人只會讓人更想逃罷了!

 

所以我對於每天查我ID,觀察我一舉一動的男人是非常感冒的,難道除了這樣,你就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嗎?只要我一天不上線就猛打電話,或是講一些情人節應該有很多人打電話給妳吧?這種試探性的語言都會令我不耐煩(雖然基於禮貌會裝作聽不懂),因為你不是我的誰,我應該不需要事事報告班長吧!

 

我好不好,乖不乖不需要別人界定,我心中自有一套嚴謹的道德法則(借用康德的墓誌銘),潔身自愛不是為了世俗的規範,而是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而掌控慾望太強的男人絕不會是我考慮的對象,于美人說得很好,挑愛人就像在挑鞋,漂亮只是給別人看,好不好穿自己最知道,但是她認為每個女人在年輕時都應該試穿一次不合腳的鞋,硬擠進一雙不好穿的鞋,嚐過那種苦,才會知道什麼樣的男人不適合自己。我想,我已經試穿過了,不舒服的不要硬穿,也不要可惜,還有,不是貴的鞋子就保證好穿,便宜的也有可能是好鞋,只是需要仔細一點找,再加上一點點運氣,適合妳的才是真正的好鞋。

 

年輕時的我可能會認為男人管我是因為愛我,甚至認為強勢的男人才叫Man,因此願意當個小女人無條件配合對方,然年紀愈長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可以互相尊重的對象,安全感這種東西其實是建立在信任上,與其花時間查勤,不如提升自己的價值,讓我看見你的優點,讓我覺得錯過你很可惜,讓我有非愛你不可的理由,因為我認為有自信的男人最有魅力。

 

可惜女人往往只考慮到我喜歡什麼樣的男人?而去追逐夢想中的愛人形象,卻忘了也該列一張什麼樣的男人不適合我?的表。

 

愛情沒有道理,我欣賞各種不同風格的男人,從不設限任何發展的可能,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不適合哪種男人,所以當一個男人有著自私、沒有道德、大男人和幼稚的性格,就算他是超級大帥哥我也不會多看一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